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★檔案應用專區★ > 文宣出版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「卷永相續」吸水杯墊

「卷永相續」吸水杯墊
「卷永相續」吸水杯墊

    「巻永相續」吸水杯墊畫作是由本所志工蔡政儒先生手繪提供,畫作以相似而簡單的線條及圖形構成,其中的「巻永相續」四字,是本所參與第20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的主視覺標語,卷即檔案,又「卷永」與「雋永」讀音相同而取其諧音,故有「巻永相續」此標語的發想。

    畫作仔細觀察,可窺見其自然形成的構圖邏輯,以「卷永相續」四字為核心,其周圍延伸出去的線條將整個畫作分為四個區塊,各區塊當中以實心、空心的圖形交錯穿插,由內而外逐層向外延伸,最終形成一個和諧的圓形畫作,恰似檔案管理的「類、網、目、節、項」等分類層級將檔案分門別類,使數量龐大的檔案能夠井然有序地保存,使用者只要能掌握其中分類的規則與精神,即能運用自如,此外,圓形的構圖也象徵檔案保存與管理周而復始、循環不息的永續理念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2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0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