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★檔案應用專區★ > 文宣出版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明信片

明信片
明信片

    「檔案」不僅僅侷限於公文書,任何在業務處理過程中所產生之文件或資料都可以成為檔案。本所核心業務為辦理各項戶籍登記及核發各類戶籍文件,戶口名簿即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戶籍文件之一,記載了戶長及戶內人口基本資料,例如戶號、稱謂、出生年月日、父母及配偶姓名等欄位,不僅供查記戶口使用,也是身分證明文件之一。

    本作品擇定於民國68年依「臺閩地區全面換發戶口名簿計畫」換發之本轄居民戶口名簿作為明信片設計底稿及圖樣元素,搭配本所同仁撰寫的「戶口簿仔」新詩,塵封已久的戶口簿仔,記載著一大家人的戶籍資料,隨著時代變遷分家開枝散葉,從熱鬧互助的大家庭到現今小而精實的核心家庭,家戶內人丁增減,戶口簿仔換過一版又一版,但其中換不掉的,是家人間緊緊牽繫的親情,將「戶口簿仔」的形式及背後隱含的情感,透過文字娓娓道來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2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0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