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★檔案應用專區★ > 文宣出版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貼近民眾生活的檔案容具-L型資料夾

貼近民眾生活的檔案容具-L型資料夾
貼近民眾生活的檔案容具-L型資料夾

    資料夾正面放置象徵時代穩定及戶政業務新里程碑之「戶警分立」公文;背面以米白色襯底,象徵檔案經過歷史演進所產生之時代感,輔以橫豎交織的格線,就如檔案室裡的檔案,整齊劃一擺放,並放上本所「典藏南戶 卷永相續」戶政文物暨地方人文特色檔案展主視覺圖,搭配綠色波紋意謂著檔案價值之永續與傳承。

    檔案容具是放置檔案的保護套、袋、夾、盒、箱或其他容具,各機關為保存檔案,可使用無酸卷夾或紙盒等,但一般民眾家中不會有上述物品,因此,L型資料夾便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檔案容具,資料夾輕巧好收納,使用時可輕鬆拿取,民眾可將家中的任何檔案,例如小孩的出生證明書、水電費帳單、電器的保固卡等放置其中,透過防水資料夾保護文件不被破壞,且幫家中檔案進行分類,管理家中文件,避免檔案受損及遺失,延長檔案壽命,保存檔案的完整性,讓民眾在家便能進行簡單的檔案管理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2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0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