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★檔案應用專區★ > 文宣出版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「勇闖南國之森-戶政時光寶盒」撲克牌

「勇闖南國之森-戶政時光寶盒」撲克牌
「勇闖南國之森-戶政時光寶盒」撲克牌

    撲克牌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,也最容易取得的遊具,看似平凡無奇,但經過巧思設計,就能成為饒富教育意義的教具。「勇闖南國之森-戶政時光寶盒」即是以撲克牌為基礎,將各式戶籍檔案融入其中,讓大人小孩都能在遊戲中認識檔案。

    為使更多戶政歷史文件能被看見,本所推出「勇闖南國之森-戶政時光寶盒」撲克牌,讓本所出版童書「勇闖南國之森–米塔與他的守”戶”精靈」中的三位主角與珍貴的戶政歷史文件化身「時光寶藏卡」,並設計「時光寶藏對對碰」遊戲,藉由翻牌記憶的遊戲模式,引導民眾認識戶政檔案。

    「時光寶藏卡」保留撲克牌原始花色,將身分證、戶口名簿、門牌、各項戶籍登記申請書或附件等等戶政歷史檔案作為牌面圖樣,兩兩一組,除了檔案圖片之外,另附有注音圖說,方便學童識讀。而翻牌記憶的遊戲模式,則可加深遊戲者對圖檔之印象,達到檔案宣導之效果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2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10-1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南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41